Thursday 11 September 2014

这个他



八月是一个很难忘的月份尤其是八月的最后两天这两天是吉隆坡弦乐团的演出也是我在这个团里最后的两天演出至此之后我必须独自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和置业然而在演出的前夕却听说到了一个不利于本团的消息就是这也是指挥最后一场的指导了我跟在他的身边纵然不久但他却是个非常有耐心指导的指挥家廿年前飘洋过海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只为了宣扬他对音乐的理念和执着他的学生们来了又离开然而他却不断地给予教导他说这一口很破的英文甚至带有日文口音的英文却在这个地方生存了廿年离开自己的家人离开自己的妻子离开自己的孩子离开自己的家园他把自己的青春都贡献了给这个地方每一次练习他都很坚持他对音乐的态度他每次都说练习时候我不容许你们犯错有时候你们真的能够拉出很美妙的音乐只是很多时候却是太粗心了经常在小细节里犯错可是演出时候犯错没有关系尽情地享受音乐这就是音乐的本质而这是他的最后一次演出了往后的日子他或许会到另一个团里可这个团却是由他一手创立他的精神所在曾经有人说他是真正的音乐家而马来西亚的音乐界实在是太小对于音乐的认识只在自己的认识中却少了对世界的认知对每一位音乐家都有褒和扁的看法最后的一场演出最后的一首歌他说这真的是最后一首歌了我和几个团内较资深的乐手听了真的很难过真的很不舍我们最终都得在不同的地方发光发热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